🌙

【忒莉】Love me like you do.

Love me like you do.

/ooc.

/Theseus ScamanderxLeta Lestrange




“I love you.”


初遇的时候,是在一个旭日的早晨,带着黎明中焦急的芬芳气息,扬起的尘沙染缀在他刚擦拭的新鞋上。他随父亲站在学院外面的草地,轻嗅时还能闻到新露滋润泥土的自然味道。但他现在并没有心情体会这些。


外面的空气轻微的发冷,冷风轻柔的撩起他落在耳边的碎发。阳光稀疏的从父亲压低的帽檐间透过。他正想搓一搓微红的双手,但想起来目前的情况,又插回了偷偷藏着糖的口袋。


他是斯卡曼德家的长子,是家族期待的主心,斯卡曼德夫人聚会时经常带去介绍的儿子。以国王的名字命名。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性格内向但天赋异禀的弟弟。而此时的对峙,正巧是因为他那不善言语表达的弟弟被魔法学校开除的事情。他的年龄比弟弟大了许多,这意味着在魔法学校里面身为哥哥的他是没有机会照顾到纽特。


忒修斯站在霍格沃茨学校的主厅前望着对面正在低头躲避他视线的女孩子,他紧皱了眉头,阻止了父亲想要训斥的话语,主动上前,在她面前站定,蹲了下来。视线能够锁定在她的眸中自己的倒影。


“你是我弟弟要保护的女孩子?”他真诚的望向她,开口问道。


当他听到弟弟被开除的时候,有过惊讶和疑惑,在他心中的纽特是一个并不会做出威胁他人生命的孩子,事发突然,又带着急躁的怒火,他便随着父亲来到了学校细问。打听过后,当那个女孩子站在面前,他急躁而又发闷的心便平复下来了。


这个女孩子,他认识。不,也不算认识。但在夜晚无聊兄弟之间,他单方面开座谈会的时候,少许时纽特发言的情况下,多多少少提到过这个人。


莉塔•莱斯特兰奇。


以及她名字背后的姓氏在各大家族背后的影响力。


莉塔耷拉着头,躲避着每一个人向她投来的视线。却被一个少年闯入,蹲下身来直勾勾的盯着她。她对自己的做法并不感到后悔,但是在纽特替她顶罪的时候,是有过一丝的后悔。不是为她,是为了唯一的好友因为自己的作为被提前结束学习魔法时光的后果而感到后悔——纽特的学习不该因为她而耽误。


“你是纽特的女友?”他瞧见女孩发愣的模样,又轻声的问了一遍。


忒修斯不是傻小子,起码在感情方面他有着英国绅士般极高的情商,他看得出来弟弟对莉塔的情谊,只是觉得付出的代价有一点严重。况且是莱斯特兰奇家的女儿,但他发誓,他并没有对莉塔产生任何偏见,只是在来的路上听到些许他人的故事,受到了一丝影响。而且,就目前的情况,他感觉得出身前女孩子的高傲,即使她是低着头的。


莉塔听到这句,眼神漫不经心的从两人对视中移开,“不,已经分手了。没有人会喜欢我这种坏人。”


闷声闷气,稍许夹杂着苦涩和不舍。


“你不用担心,我并没有利用纽特,相反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写一份信交给校长说明情况。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


但这也是真实的情况,当纽特去塔里整理他的行李,他的朋友们——那一些喜爱他的动物时,莉塔正站在身后冷静的看着。是她提的分手,应该早一点提的,这样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连累到纽特了,分手并非她本意,只是他属于更好的人,而不是停留在照顾这个被人嫌弃的怪物。


忒修斯隐约感觉到少女的心事,他本该训斥的心顿时软了下来,她的声音没有舞会中认识少女的软糯,但语气间却有着他人无法理解的悲伤。很奇怪,这只是和莉塔交流的第二句话,却让他出奇的心疼这个女孩子。


在弟弟的口中,或多或少的了解过她们家族,也听说过这一次失手伤人的背后又是一些什么经历,他以为莉塔本该是莱斯特兰奇家最宝贵的女儿,只是因为家族的名声收到排挤,在学院里没有朋友作伴。但少女的话语中,却带着对自身的厌恶。他开始好奇这个人。


他认为对他而言,纽特和他都是生活在比较圆满的家庭里,哪怕他有时候不满宴会的繁多,但相比较下,在众多感情中自身是抱着肯定、喜爱自我的情感,且拥有爱上他人能力的。目前情况,他油然而生出一种名为心疼的情愫。


这种心疼,就像是看见小纽特的花园里面那只受伤的自我舔舐伤口的小渡鸦,忒修斯第一次给他上药的时候,还咬了他一口。


他上前将莉塔抱在了怀里,在少女的一丝惊讶中,将本该是送给纽特的糖包偷偷的塞进了她紧握的手中,年少时候的她个子还不算太高,抱在怀里时候能清楚地感受到莉塔身上的气息,带着魔法课上的药剂混合着羊皮纸的香味。微卷的头发蓬松的落在肩上,他能感受到胸口的跳动合着某种情绪。


以至于在往后的时间轮回中,他总是偷偷跑去学院看她,在她没有完成的课题下偷偷的塞上答案,在她被人欺负的时候施了些滑稽的法术,他从来没有问过这种感情的更多层含义,他告诉自己只是替弟弟照顾他最好的朋友,这样的理由仿佛让他的心得到了安慰。


在那些生活琐事无聊而又幻想的日子里,他用全新的角度去认识一个在别人口中的坏人,站在旁边者的角度,去体会,去深知。新加入的魔法部的事情是在纷杂,他担起了一部分重任,用自己喜爱魔法的热忱的心去品尝着生活琐事的枯燥,而观察莉塔的生活却是在这芸芸众生事物中,他唯独可以独自品尝享受的清闲。


很多时候,忒修斯没有意识到爱情这种复杂的感情往往源于好奇,还伴随着心疼混合成一瓶毒药,不巧的是,在看到她的第一眼,他就选择喝下了。




***

他见过许多美人,在舞池里随音乐而舞的女孩子,亦或者向他举起酒杯询问他家庭情况的学院同学。她们都是带着自信的微笑,这本该是少女本该有的青春活力,不像那颗孤寂的心灵,桀骜的站在舞会角落,并不关心来往的人,只在自己世界中沉沦。


这是莉塔在霍格沃茨过得最后一个圣诞节,她穿着父亲寄过来的礼服出席,同往常一样她还是焦点的中心,虽然她早已习惯。孩子在被迫压抑天性后总喜欢在别人的身上找些乐子,孤独的莉塔便是他们谈论的最好话源。她安静的拿着一杯酒躲在黑暗下,仿佛偷到了别人无法理解的快乐之地,伤人一事虽然让爱说闲话的人有些顾忌,但在和谐的音乐中,那些刺耳,污秽的句子如期而至的传进她的耳朵,让她时刻提醒着自己。


她是莱斯特兰奇家族的人,无论自己有多么憎恨这个姓氏。它就像心头的那道伤疤,如影随形的跟在她的一生。


挑衅的人将她围起来指点,“莱斯特兰奇家的女儿居然没有舞伴?”“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就可怜可怜你吧。”嘲笑的人不会知道这些话语的伤害不必魔法课上教的咒语弱,又或许是话语中悄然含了让人难受的咒语,才会让莉塔觉得今天来到舞会上是一次错误的决定。


局面打破是在于忒修斯的出现,他是作为毕业后的学长收到邀请后出席这次圣诞舞会的,而英雄救美人应该是麻瓜书里滥用不俗的情节。


“抱歉打扰一下,各位可以将我的舞伴还回我身边了吗?我还没和她跳一场舞呢。”


他在众多不可思议的交流眼神中带走了莉塔,忽视了众人不安的“他是斯卡曼德家……”的议论,将那个牵扯到他的好奇心理的女孩子牵进了舞池。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我没有帮助,我只是单纯想要你跳舞。”


忒修斯实话实说,他在灯火辉煌的舞会下,站在明朗而又温暖的白昼中,向她伸出手。


-“愿意将你的两只舞给我吗?莉塔小姐。”


忒休斯听见自己内心的喜悦鸣动,他像个青涩少年在庸俗的世界中同千万俗人一样沉沦着相似的悲喜,他意识到自己的作为是一次契机,即不用躲在暗处观察她的生活,而是作为朋友,和她一起感受世上的万般苦楚,在她的时间的长河中,留下自己的存在的印记。



舞会的灯火太过于耀眼,酒精的迷离,她半推半就的将手搭上了那只伸出来的手。人流来往,也只有眼前的少年,站在了白昼下向她伸出了那只手,朦胧幻影,唯有他是真实的出现在眼前。 内心再怎么抗拒,也无法抵挡面前的炙热的眼神中清楚的倒映着自己的面容。她所寻找的存在的意义。


他们两个随着音乐拥抱舞动着,期间忒修斯时不时向她提起出家远行的弟弟,说起信中纽特见到的新奇世界,眼角也带着喜色。莉塔跟着他笑着,忒修斯将近期的回忆化作诗句送给她,她注视着那双宝石般的眼眸。热流拂过她的面容,头顶的灯光将他的轮廓描绘具体,她突然意识到忒修斯的好看程度,以及眼底流淌的情愫。


低语萦绕耳畔,两曲过后,他们走下了舞台,转到了无人的天台上。她首次向这个年轻人提到自己的家族。粗略的,简洁的。略过了最致命的伤害。


她将自己暴露在了这个人的眼下,证明着自己有多坏心。希望这个年轻人能够远离自己,她没有放过忒修斯的一丝表情转换,将选择权交给了面前的人。如果他想要的是远离,莉塔绝不会阻拦。


忒修斯从恍惚中感到一记真实尘世的重创,跟着莉塔的故事,他越往下听越觉得难过,他是从内心深处心疼这个女孩子,如果爱意化作忧郁的诗人,他想翻涌着内心深处的怦然心动,告诉她。


-你是猎猎北风中孤高生长的枯树,是独栖而眠的渡鸦。是他想要融化的一块冰。


事实上,他再一次将莉塔拥尽了怀中。


在每一个深夜的睡梦里,他总是在思考自己去看她的含义,眼前掠过浮影,是她惩罚流言者的皎洁笑容,是她坐在月光中冥想的孤独,毫不在意的否认自己的价值,以及小醉后稍微流露出来的脆弱,这些时间段诠释的少女带给他的感觉深深灌入他的肺腑,他对爱情的无知,首次尝受到了揪心的难受。


往后还要习惯它,并且甘心沉浮于没有上帝般的自由心灵。



“你弟弟说的没错。”


“什么?”


“你果真喜欢拥抱呢。”


他哈哈的笑了起来,将苦涩的心情掩埋住,这一刻他清楚的意识到复杂的无法命名的感情——是最初的爱情。


“这个并非我自愿,莉塔小姐,你并非是没有人喜欢的坏人,不,我是说,我好像喜欢上你了,莉塔。”


哪怕你自诩坏人。




***


莉塔在纽特退学的时候曾被邓布利多带到厄里斯魔镜前过,她看见自己旧日的渴望,在镜子前浮现出来真相。那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她看见自己的弟弟,爱人在家等着。难堪和痛苦瞬间让她四肢僵硬的冻结在原地。


舞会过后的日子里,忒修斯时常来找她聊天,他们躺在霍格沃茨学院的草地上聊起青春的野心和梦想,她怀抱着忒修斯的爱意来与寒冷战斗,她渴望着有人能够看见她并给予她的温暖。感谢梅林,那个人正坐在她面前看着魔法部的文件。


那些可怕的能够将她撕碎的回忆遗忘在被斯卡曼德兄弟温暖的人生,忒修斯•斯卡曼德带着直白的爱恋闯入她的人生,让她看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她放声的在夜晚读忒修斯寄给她的信件,闲时她开始学会盼望着忒修斯的来临。她的躁动,欲望,爱意寄托在这个给她温暖的年轻人身上。


忒修斯的爱恋如此直白而热烈,带着炙热的温度。让她有了爱情的向往,在黑夜中被蛊惑。


-“致,亲爱的莉塔,英国的魔法部开始忙起来了,空闲的时间很少,但是我的心没有一刻不停止想你,我尽力抽出时间来见你。 爱你的,忒修斯。”



-“致,忒修斯,毕业的日子马上来临了,我正在收拾包裹来英国,你有空来接我吗。 莉塔。”




……




“6月6日,魔法傲罗忒修斯和莉塔大婚”魔法界的报纸上这样写道。


忒修斯在等她,他从电梯里上来,走到大厅里,她看着自己喜欢的身材上穿着昨晚刚去买的新衣。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揽住他。


“记得小心,一定要小心。”她捧起忒修斯的脸,亲吻着,笨拙的表达着感情,蕴含着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感情。她本就是一直自私的怪物,至少目前来说,她需要忒修斯平安回到她的身边,给予她为数不多的温暖,教她学会爱人,教会她放下过往。


直到,她能够学会回报他人的爱意,这个期间,她不允许忒修斯有任何危害。



直到——



“我爱你。”




***


“莉塔,我梦见我们结婚了,我亲吻你的额头,我们还有两个孩子,姐姐长得和你一样好看。我们在巴黎住了下来,我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岁月,虽然我们都老了,好在我们还记得彼此相爱。”



“纽特说,梦见了一个人,证明着另一个人也梦见了彼此。你是不是也随我一样梦见了我们的一生。”




“I love you too,leta”


凌晨惊醒的他蜷缩在新家的被子里,身边再也没有熟悉的体温,冬季的寒冷提醒着无法接受的事实,他在无数次梦魇中回味着仅有的温存,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感受到这寒冷而又孤独的夜晚才是他幻想的梦境。


曾在少有的时间里,短暂而又梦境般的拥有过她。


那是个噩梦,梦里的她终于学会表达爱意了。她的身影携带着那封信随着那团蓝焰深烙在他的痛苦回忆之中, 





-“致,我爱的忒修斯,

You are my hero/你是我的英雄。I love you/我爱你

爱你的莉塔•莱斯特兰奇”





“你才是我的英雄,莉塔。”

你挽救了我的爱恋,回应它,拥抱它。拯救了我的生命,即使你并没有问过我的意愿。


FIN.





*you are my hero此话出自于SHCC采访莉塔扮演者对忒修斯扮演者说的话。

评论(17)
热度(2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zeuky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