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忒莉】see you again

/ooc.

/Theseus ScamanderxLeta Lestrange

/自设AU

 配合My skin这首歌。

 

 

“死亡是另一种的冒险。”

 

 

万物白茫,天地一片。昼夜没有了交替,耳边荡着水渍的悲鸣。她听不清,想起身探个究竟,又觉万斤重压在胸腔,沉闷的呼吸声让她得以喘息。

 

她暗咒一句,睁开眼,双手撑起,将重心交至在了手上,顺势站了起来。因双腿太久未能站立,踉跄两步。原本安静的冥想之地,发出了一点动静。

 

“年轻人。”背后响起了一道沙哑的嗓音,他拿着半人高的魔杖,蹒跚渡来。目光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不要惊讶,这里是死亡之地。”

 

莉塔抬眼,环顾四周。死亡之地……她记起来自己是为了救下爱人而死在了焰火之中,带着无穷尽的离苦,莉塔摊开手心,上面的纹路发烫,她垂眸沉默。

 

“是牢不可破誓言?”他呵出一口气,想要看的更清楚,漫不经心的拉过年轻人的手揣摩道。“好久没有见到这个魔法了,居然还有人再用我创立的术语。”

 

莉塔快速抽回,随便扯出个微笑敷衍过去,又觉怪异,小声:“可我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何谁许下了,等等?您说它是您创立的?”

 

“哦。忘记自我介绍了——梅林,你好啊年轻人。”

 

她噤若寒蝉,双手僵硬在两侧,不安的摩擦衣物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死亡之地异常的安静,她的动作在此刻显得一丝突兀。

 

“不要紧张年轻人。我并无恶意”他向莉塔使了眼色,懒懒的眼神,显出一如往常和蔼可亲的模样,他伸出手,邀请道:“来,我慢慢给你解释死亡吧。”

 

 

死亡。

 

这个在时间河流中一个带着未知数的称呼,伴随着生命的起止,化为虚无。死亡之地是巫师死后选择的地方,留下或者继续冒险,是两个无法抉择的选项。这里没有光,也没有夜,她被带到两条路口处,身姿依旧立得挺拔,似生命闪亮亦或暗淡的回忆,都被她挡在背后。身前是一望而惧的黑夜,身后是她梦想的白昼。

 

往白昼踏去,就能留在人世间享无尽的离别之苦楚。

 

不知从何而来从何处而起的猎猎寒风挂动她的衣袍,渗透进衣摆的空气,将她仅有的一点暖意,赤裸裸的,残生生的,撕碎开来——

 

梅林站在她的身边,沉默着,风中夹杂着人性的欲望,凄凄哭声,细细琢磨,又觉得不止一处哭声,霎时间,寂静之地荡着万生悲鸣,铿锵中有呼欲之泣,有哀婉之鸣,亦有惨惨之嗷,于风而作。

 

莉塔不解的望向前辈,听到他怅惘的一声长叹,“是执念。留在人间的巫师,会舍弃掉感情,追寻存在的价值,这是代价的本身。”

 

“我见过太多为了执念留在生存之地的巫师了。”梅林抬起魔杖,在白茫上轻触了一下。刹那间,虚无中生出绿草地,化为陆地,天地划开两半,生出了云,生雾,在云层中又透着光。陆地的对立面上化作海洋,回响着浪啸。他站在礁石上:“但是,年轻人,你要知道死亡是另一种冒险。”

 

他摩挲着魔杖,半眯的眼神中有着岁月沧桑的痕迹。

 

莉塔从没考虑过死亡这个话题,应该说,在自己孤僻的岁月里,即使被同学欺负,被父亲遗忘,也并没有考虑过解脱,模糊而又漫长的时间中,她的悲痛与不认可因为斯卡曼德兄弟的温暖而掩盖了——想到这她的内心仿佛钻进了一只噬心蛊,侵蚀着她的血液和骨髓。这不是一个好的结局,对于她,对于忒修斯而言。

 

梅林知道她的想法,“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可以见他任何一面的机会。只有一天的时间,时效过去,你要做出你的选择。”

 

“什么?”她惊呼,再见他一次的机会……她的掌心开始发烫。“真的可以吗?”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但是你不能泄露自己已经死亡的事实。准备好了吗年轻人!”

 

她欣喜的点了点头,梅林扬起魔杖,念了句无声的咒语,望向她祝福——天地间蒙上夜的黑纱,时间在他的掌心处流动,星辰百态开始飞速流逝,她仰头,星辰因为时间的咒语化作璨烂的流动的银河,星星从天际落了下来,万物随着陆地的颤抖而崩塌成为黑洞。

 

梅林已经不见了,她的脚底没有了立足的路,她漂浮在黑暗中,闪烁的星星向她驶来,化作灯石被她捧在了手心里燃烧着,她意识到这种黑暗才是真正的荒芜,也是生死之间徘徊线。她漫无目的的在黑暗中走了许久。

 

直到,黑暗中有光透来。

 

 

 

 

***

 

“你没事吧”熟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了起来,她的头痛炸裂,痛楚仿佛要将她撕碎般。莉塔发出轻微弱小的呻吟声,感觉到询问人的焦急,但无力的是她已经没有力气睁开眼睛去看了。

 

半晌,她感觉自己的身体便被悬空了起来,左臂传来了温热的触感,伴随着心脏的跳动。

 

“我带你去休息。”他的话语让怀里的人安静了下来,刚才触碰她的时候感受到了排斥和躁动,虽然并不知道怀里的人发生了什么,但他能感觉得出来她的疲倦。步履丝毫未曾犹豫,大快步的向休息室走去。

 

在失去意识的时间里,莉塔梦见了她的“未来”,即她和忒修斯幸福而又圆满的一生,她可以无限期拥抱着爱她的忒修斯,在属于自己的家里面,孕育出生命的存在。她梦到忒修斯手足无措的抱着新生的婴儿,轻声细语的哄她睡觉。梦到忒修斯和自己牵着孩子的手像普通人一样出去散步,梦到她从前未曾做的梦。

 

然而,结局中,梦境中生出了白雾,她的脚底燃起来了蓝火,她的梦境开始随着蓝火的燃烧而崩塌,摧毁,重新建造。她破开火焰,看到了一扇门——是当初她和忒修斯挑了一个下午的门。

 

她同往常下班回家一样,轻松的转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是,冷寂瑟然的房间,厨房已经落灰,看起来已经很久有人光顾,房间崭新的如同昨日,没有使用的斑驳痕迹。她凭着直觉,往卧室走去。

 

忒修斯的出现把她吓了一跳,那个所向披靡的人此时此刻正坐在阳台上,消瘦,笔直得,沐浴月光的清辉。她用肉眼能看到这个人的孤寂,一声叹气,他嘶哑的嗓音显得格外的不真实。

 

“今天纽特结婚了,他的婚礼很好看,我在他们的婚礼上做了伴郎,我穿着订婚的那套衣服。可惜的事站在我的身边的伴娘不是你。”他在空气中伸出手,感受风从手缝间穿过。“大战结束了,巫师界的新闻想要写我和纽特的事迹,被我拒绝了,他们将我的生平定格在了和你订婚的那一日。”

 

“很自私对吧,但是后世的人能够记住的是战神忒修斯与他的未婚妻订婚,我出现的左右能有你的存在,我已经很满足了,至于忒修斯这个名字的结局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他吻了吻掌心,“原谅我今天因为纽特结婚而过于高兴,没能将心留下来思念你。想你的时候,无处不在是你,想的特别厉害的时候连风中的声音都像你。”

 

他的孤寂,带着月光的清冷重击在她的胸腔,就像忒修斯那颗热忱的心随着她的死亡而殆尽,只剩下外壳在无聊的世上消磨。这不是梦!是现实世界的影射,梅林让他在梦中和自己相遇。

 

“忒修斯!我不值得你这样消沉下去。”她哭喊出来!带着大把的眼泪惊醒。

 

“我并没有消沉,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他的话语再一次响起,带着少年青涩稚嫩的嗓音,疑惑的看着睡在休息室半会,醒过来就哭喊自己名字的女士。“小姐…你……你别哭啊。”

 

从睡梦中朦胧醒来,穿着赫奇帕奇校服的少年正站在自己的眼前。想起来梦中的故事,她揽过少年的脖子扑了进去,轻声哭了起来。

窗口上的斯莱特林学生吹出了口哨起哄。“艳福不小啊阿修。”

 

“少起哄”他蹙起眉,感受到怀里的女士过激的反应,温柔的拍起来了后背。“没事了,没事了。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在这么。”

 

 

她半眯起眼,不解:“你……是忒修斯?”面前的人,十三四岁的少年模样,精神抖擞,脸上的稚气仍在。

 

“我是。”忒修斯扶住她,回答道。“请问女士,你是谁?”

 

她的泪珠还挂在脸上,哪怕看见小时候的忒修斯震惊几秒后很快接受了事实,噗嗤的笑了出来。坏心肠的说“我啊,是你未来的妻子。”

 

感谢梅林,将她送到了少年忒修斯的身边,能够看到未曾看到的模样。

 

“如果这不是一个玩笑话,我真的很荣幸呢”他笑了起来,左手将她脸上泪珠擦拭掉,起身的时候顺带揉乱了莉塔的头发。“可是这个学院的一部分女生都想当我妻子。”

 

忒修斯笑笑。

 

这个来路不明的女士今天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醒过来又扑向自己哭泣,虽然心里有千万的疑惑,但他神色不改,问道:“你到底是谁?来霍格沃茨做什么?”

 

“我来见你。”眼前的她漫不经心的翘起二郎腿,她说的是事实,她还有一天的时间和他相处。哪怕是一个还没有坠入爱河的毛头小子,她也享受与他重逢的时间。

 

“你说是我的未来妻子,怎么证明?”

 

她抬起头望向忒修斯,皎洁的目光让他感到一丝不妥的预感,事实证明他预感的没错,接下来的话差点让他羞死在休息室里。

 

“我想想,忒修斯看起来非常严肃,其实背地里是个爱撒娇的小子。每天下班都要抱抱,睡前也要亲吻呢。”

“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好惹,但是生气的时候对他撒撒娇就行了。他喜欢他的弟弟,也喜欢我。最重要的是,他下班回家喜欢去买甜食,吃完回家还不够,必须打包两个。一个给我,一个自己留着吃。”

“还有啊,他的身体我都看过了,哪里是敏感带我都一清二楚……”

 

 

“停停停!”他一只手捂着脸,另一只举起魔杖对准莉塔。“老天,快别说了!”

他吃甜食的爱好只有纽特知道,因为打包两个的习惯从小养成,只是对象是弟弟。他开始半信半疑莉塔的身份。她挑眉,坏心的盯着那个红脸的少年。

 

半晌,他冷静了下来,半信道:“那你又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还在家里等我。”

 

 

 

***

忒修斯在睡梦中醒来,又是一个寂寥的夜晚。他想如果巫师不用睡觉就好了,这样他可以强迫自己工作,不至于在寂静的夜晚如此坐立不安。

 

记忆扰人,他忆起十三岁遇到未来的莉塔那件事,在深夜中又开始品尝思念的苦楚。那是他印象中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初遇。他的“妻子”凭空出现在他的眼前,说着让他无法冷静的话。太荒谬了,在离经叛道中又带着俏皮,他笑弯了眼眸,还记得当时自己怎么回答她的么?

 

那时的她自信宣布自己的主权:“我只能和你渡过一天的时光。所以此时此刻,你属于我。”

 

“一天?那过后你会回家么?”少年时候的他回答,对她的发言不为所动。

 

“会。因为比起现在的你,未来的你更需要我。”

 

 

于是现实与梦境重叠,彼此存在过的痕迹再次浮现,那些与时间开得玩笑慢慢清晰,他闭上眼睛亲吻手心的纹路。“我们约好了不是吗?”

 

 

 

 

 

如果你只能活一天了,你想做什么?她在霍格沃茨图书馆里寻找着麻瓜的书籍,少年坐在她旁边学习着。这个问题正适合现在的她,有趣的是上面的答案千奇百怪,她无聊的过滤起来。她对自己的心态感到不可思议,曾经不屑这种事情,现在居然看起来了这种书。

 

-“我们去约会怎么样?未来的你追我的时候还没和我约过会呢。”

-“那他也太无聊了。”

 

看看忒修斯,你的少年时期居然在抱怨你自己。谈论间她轻快得笑了起来,眼角捎着喜色,嘴角显示着此刻的心情,莉塔将多余的发别在了耳后,温柔的向忒修斯看了过去。

 

她不知道忒修斯有没有听见自己的心声,但是眼前的少年的心跳响彻一室,沉重而轻快,每一下都带着心悸的疼痛,他用力的克制,才将着燥热的,让人脸红耳赤的声音压回去。

 

“可是你也不能这么说他,他可是我的丈夫。”

 

少年挑眉,对丈夫二字带着欣喜,眉间眼梢皆是得意。“那个时候的我是怎么追到你的?”

 

他这么问道,面带青涩,他好奇自己和她的经过。

 

莉塔假装沉思,故作神秘道:“到时候遇见我,你就知道了。”

 

“那时候的你,是我的英雄。”她莞尔一笑,轻易的把告白说了出来,激得少年又是一阵躁动,她眼见,瞧见了少年的耳朵边已经红透。调戏情窦初开的小子要比面对久经情场的丈夫有趣,莉塔这么想着。

 

少年一望可知的浅浅心事透露出来:“我真的会遇见你吗?我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呢”

 

“会的,在许久后的未来。那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他如约的和莉塔去了对角巷约会,还被莉塔吐槽了老半天。他们采购了最近需要做作业的材料,去了风雅巫师服装店,在她的审美下买了好几套便衣,他第一次陪着女孩子出来逛购物商店,他被偷偷的灌了口啤酒。

 

她在决斗场上,用他的战斗方式赢了他。

 

她在山间林巷和他捉迷藏,她作弊用了幻身咒。

 

她拒绝了少年合影的要求,说往后才是真正的时间线。

 

无数个和她在一起的小片段组成了一天,结束的末尾,他们彼此站在霍格沃茨的顶楼上。

 

“你害怕死亡吗?就是生命化为虚无,什么都没有了。没有遇见你之前,我是害怕的。我害怕漫天的海水将我吞噬。”

 

“你知道么,刚开始遇到的我,是非常的孤僻的怪小孩。”她望着漫天的星空,在房顶上躺了下来。没等身边人开口,她又悠悠道。

 

 

“但是,你一直在告诉我,你爱我,我只要做自己就好。”她的眸中倒映着星河万千,“所以……”

 

“所以?”他望向她,等待着后续的话语。她散发着得意的脸再一次印在他的脑海之中。久久不能忘怀。

 

————“所以我同你爱我那般爱着你。”片刻间,焰火从山崖中升起,破开黑夜的寂静,是万间的火树在璀璨的银河中开花,燃起了少年十三年的热情。月似流萤,刹那间天地无色,只容得下二人身影。

 

“我突然不害怕死亡了。唔——!”

 

说话间,她的身影从脚开始化为闪烁的幻影,少年从手足无措的茫然中顿悟,将她身子正了过来,低头,吻住。不带丝毫的犹豫。

 

耳边呼啸着焰火的声响,呼吸化为一体,这是一个转瞬即逝的吻,他胸腔的那颗种子突然迸裂出来,甜涩的触感让眼前空白几秒,他尝试的碰啄唇齿间皆是青涩的急促,耳尖染上今夜的红晕,空气中还带着一丝香甜的气息。

 

“我会遇见你,会了解你,会爱你。我以牢不可破誓言向你发誓。”他的双手附上快要消失的莉塔手中,“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会重逢。”

 

“记得等我。”

 

 

 

 

“我答应你。”

掌心再次传来温度,炽热的清晰的答案在纹路中荡着血液的红迹。她再次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

 

“你选择留下还是继续冒险”头发斑白的老人询问着身前的短发少女,她站得笔直。

 

十一岁的纽特交了新的朋友邀请家里做客,少年提前回家迎接弟弟新交的好友。打开门,长发的少女,站得倨傲。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莉塔·莱斯特兰奇。”

 

这一刻他的掌心的纹路发烫,是誓言的生效含义……终于,见到你了。

 

“你好,我叫忒修斯·斯卡曼德。欢迎你的到来。”

 

欢迎你的到来,从此刻走进我的生命,命运的齿轮开始轮转,他穿过岁月,穿过时光,向她的时间线做出了自我介绍,两颗行星开始交汇,年轻人的故事写下新的篇章。

 

“我选择,继续冒险。”她毫不犹豫的将手交给了老人,等待着冒险的降临。

 

于是,她带着他给予的所有情感,迈出了死后冒险的第一步。

 

有什么关系呢,毕竟他们两个的誓言,梅林作证。

 

 

 

 

“总有一天我们会重聚。”

誓言生效,梅林作证。

 

FIN.


注:美梦是回应了第一篇哥哥做梦的场景,噩梦的现实再下一篇文里面。其实写完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小学生文笔就想写点两个人在不同时间相遇的故事,以及我对于结局死亡的弥补吧。我觉得两个人相爱,在死亡梗面前也不算什么事情了,因为百年后总会相遇的...算是我个人一个情感的成长。

所以我写了这一篇想要两个人有个誓言,总有一天还会重聚,以及嫂子调戏年少时候的哥哥。

望看的开心,谢谢喜欢语无伦次的我。以上,

晚安。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zeukyano | Powered by LOFTER